硅铁在线

铸造为什么放硅铁有哪些作用?-硅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硅铁资讯-铸造为什么放硅铁有哪些作用?

  时间:2018-11-30  作者:硅铁在线  所属分类:硅铁资讯

一直以来我们经常讲述的是硅铁在炼钢中的应用,但其实我们忽略了硅铁还可以被用于铸造,一些初学者刚刚步入铸造的殿堂往往会看到一些老司机将硅铁放入铁水中进行铸造,这让许多初学者很不是了解,在铸造时为何在铁水中放硅铁有哪些作用呢?

硅铁可以不可以在铸造的时候放入铁水中

经常看到许多老师傅在铸造时放硅铁,只知道硅铁有良好的脱氧性能,在铸造方面却不是特别了解,通常铸造初学者往往会有这样的感慨,硅铁硅铁可以不可以在铸造的时候放入铁水中一直是困惑依旧的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是硅铁中含有硅元素而在生产球墨铸铁时铁水形成晶核需要硅原则来起到促进作用,而硅铁中含有丰富的硅元素,当然可以在铸造时放入铁水中来使用

铸造放入硅铁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其实我们看到被放入铁水的硅铁严格来说是硅铁孕育剂,硅铁孕育剂可以在铁水中起到良好的孕育作用,它可以促进晶核的形成,在球墨铸铁的生产过程中硅铁孕育剂还可以改善铸铁的切削性能和韧性,硅铁孕育剂是非常重要的铸造铁合金产品。

华拓冶金有限责任公司 建厂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 铁合金与冶金材料 的厂家,有专业的铁合金与冶金材料生产设备设施,在职员工均接受专业的铁合金与冶金材料知识方可上岗,欢迎大家咨询合作。

本文来源:硅铁 www.htyj.net/cp/gt/

 
2018-11-29
/  标签: 硅铁资讯
   
评论
一个关于硅铁的网站
提供硅铁产品与资讯
Tel 156-0372-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