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在线

深入了解氮化硅铁原来种类还真不少!-硅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硅铁资讯-深入了解氮化硅铁原来种类还真不少!

时间:2019-5-8  作者:硅铁在线  所属分类:硅铁资讯

作为一种氮合金材料,氮化硅铁可作为炮泥的生产原料,同时,在炮泥中加入适量的氮化硅铁,能有效提高炮泥的开堵性,满足高炉出铁的需求。当然,氮化硅铁还有其它的用途,可以作为一种耐火材料。总的来讲,氮化硅铁具有很多功能,也有很多特点,可以通过合理的应用氮化硅铁,达到很好的效果。

其实,氮化硅铁除了具有很多功能,同时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划分方式,将氮化硅铁分为不同的种类,且不同种类的氮化硅铁,可应用在不同的领域中,起到不同的作用。

如果根据物理形态进行划分的话,氮化硅铁可分为氮化硅铁粉,氮化硅铁粒,氮化硅铁块。如果根据用途划分的话,可分为耐火材料用氮化硅铁,炼钢用氮化硅铁。

耐火材料用氮化硅铁如果按照物征分类,又可以分为耐火材料用普通氮化硅铁,耐火材料用稳定化氮化硅铁。同时,炼钢用氮化硅铁也可以按照特征分为,炼钢用普通氮化硅铁,炼钢用高纯氮化硅铁。普通氮化硅铁呈灰白色,稳定氮化硅铁呈茶褐色,耐火材料用氮化硅铁表面洁净,没有明显的外来杂物。耐火材料用普通氮化硅铁的粒度为200目,而耐火材料用稳定氮化硅铁的粒度为325目,炼钢用氮化硅铁的表面也需要洁净,不能有明显的外来杂物。

当我们深入了解氮化硅铁后会发现原来种类还真不少,不管在生产原材料以及应用方面都与常见的硅铁产品有着天壤之别,经过氮化处理的硅铁可以在多个领域起到不同的应用!

本文来源:硅铁 www.htyj.net/cp/gt/



 
2019-05-08
/  标签: 硅铁资讯
1
   
评论(1)
一个关于硅铁的网站
提供硅铁产品与资讯
Tel 156-0372-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