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在线

硅铁粉用途有哪些了解后没想到这么多!-硅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硅铁资讯-硅铁粉用途有哪些了解后没想到这么多!

时间:2019-5-7  作者:硅铁在线  所属分类:硅铁资讯

提到硅铁粉,许多人可能不是太熟悉它的用途,其实硅铁粉是冶金行业中常见的脱氧剂,在铸造行业的应用比例巨大,我们只有了解了硅铁粉这方面知识,才能更有效果应用,那么硅铁粉这种脱氧剂在冶炼行业中的用处是什么呢,下面由硅铁粉厂家为许多人简单介绍一下。


钢液中氧主要是为了除去钢液中的杂质硅、锰、磷,碳等杂质而加入的,同时冲入氧气也是为了获得较高的响应效率,因而在冶炼临结束时,钢液是处于“过渡氧化”的状态。氧对钢性能的影响:氧是在钢的凝固过程中偏析倾向严重的元素之一,在钢液的凝固和随后的冷却过程中,氧的溶解度急剧下降,钢中原溶解的绝大部分氧以铁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微细夹杂物的形式在与γ或α晶界处富集,这些微细夹杂物会造成晶界脆化,使钢的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容易成为晶界开裂的起点,导致钢材发生脆性破坏。

本文来源:硅铁 https://www.htyj.net/cp/gt/




 
2019-05-07
/  标签: 硅铁资讯
1
   
评论(1)
一个关于硅铁的网站
提供硅铁产品与资讯
Tel 156-0372-8968